close

常見到台東醫療資源缺乏的相關訊息,身在其中的柯彼得卻淡淡地說,「其實沒有那麼缺。」 他擁有的英國內科專科執照,據他說是全世界最多國家承認的執照,去年他更獲選為內科學會院士(Fellow),可以在英國醫療體系裡當顧問,享優渥的收入,但他壓根沒想要離開台灣,沒想離開台東。他分析說,比如說癌症,全世界都一樣,只有大醫學中心有能力做比較專業的治療,比較罕見的疾病,全台甚至可能只有一兩個地方能做治療,鄉下地方資源較匱乏很正常。問起他在台東行醫這些年,是否遇到什麼樣的挫折,他頓了頓,「我應該有幾個,但每次你問那種的,我就想不起來 ,沒什麼特別的,做急診你一定會碰到可怕或是難過的事,這是正常。」想當然爾,在急診室工作,醫護人員必須格外鎮定、冷靜,他同意這點,說「你太管別人的感情什麼的話,你就不會確定你應該做的事情,你懂我的意思嗎?你就是要冷一點比較好,要客觀一點。」無須變老想來,他身為急診室醫生最痛苦的一次經驗,就是面對躺在病床上的瀕死患者,竟是自己的妻子。2018年6月某一天,他太太王媛玲騎自行車上班途中,撞到一輛停在路邊的車子,當下脖子折斷,停止呼吸,我問,不會因為這樣而對騎車產生陰影?他拉高音量,「她沒有看路,拜託……那時候天氣好好的,沒有其他車子,就是代表她這樣子騎沒有看前面,」柯彼得作勢埋頭騎車。「她走的時候62歲,不需要變老了。」「他們通知我的時候,她已經在醫院,送到醫院已經半個多小時。從這裡到醫院最快二十幾分鐘,所以我到醫院的時候,她(出事)已經快一個小時。她在現場就是停止呼吸,到醫院的時候,她沒有心跳沒有脈搏,我到醫院的時候,他們說她心跳剛剛回來了,」他冷靜描述,但眼眶已泛紅。「我說,喔,她完蛋了。他們送她去全身電腦斷層……第二次看片時,她脖子是完全斷裂,我說OK,她完蛋了,現在有心跳脈搏,過一陣子就會再停止了。他們問要不要再急救,我說不用,因為她脖子已經斷了,頭腦缺氧一小時你救回來,最理想的結果是什麼?植物人對不對。她那個三百萬分之一清醒的話,她脖子斷了,四肢無力,永遠臥床,這個我們都有參考過了。這個比例很少,對不對?所以我說,你不要急救。這個是不是我急救科的頭腦在說話?」保持職業上的超然客觀,不代表心理不會受影響。他坦承一開始不太能適應沒有太太的生活,幸好他有很多嗜好,騎車、做木工、畫畫,都可以轉移注意力。「我的個性從很久以前就是喜歡一個人做無聊的事情,所以你太太走了,心裡很難過,你就做那些無聊的事情,這個幫忙很大,你知道嗎?尤其一個創意的人,你就是往那個方向!」「不要一直想念,你不要變成一直fixed(固定)在一個位置,對不對?你沒有選擇,你要往前面走。」「你(騎車)爬坡可以想到太多難過的事情嗎?沒辦法對不對……你就是要用哪個方法可以讓你不要一直想到那個。要不然你就會很完蛋,哈哈哈!」如今柯彼得在台東基督教醫院擔任急診科主任,自稱平時就有點high,他在工作上不是個嚴肅的主管,護理長吳佳珉笑說柯彼得調皮、幽默風趣,也常常和同事們分享他讀到國外最新的急救文獻,「讓我們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學習。」採訪時,我們問柯彼得台東最吸引他的是什麼:「山、風景,可以騎腳踏車,」他不假思索。年少時,柯彼得曾是自行車選手,他告訴我們,當年和他一起練習的同學,後來成了第一個參加環法自行車大賽的澳洲人,語氣中不無遺憾。環法大賽,也是柯彼得昔日的夢想,不過他理智地分析,「我從來沒有那麼厲害,你小的時候會有夢想,但是不可能……你必須選擇,(若真的繼續當選手)搞不好會變得不好,賺不到錢。」我附和,如果當年真當了選手,或許他不會來到台東,也不會認識他太太。「沒有錯,什麼都不一樣了,生命就是這樣對不對?」更多鏡週刊報導【最對的選擇(上)】在台東,擁有最好的生活--東基急診科主任柯彼得【最對的選擇(下)】柯彼得:「寧可被關兩年 也不要被驅逐出台灣」【跟著小飛玩(上)】蚯蚓坑因他爆紅 瀑布達人耗費5年製作秘境地圖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a片直播網 水果盤遊戲 色咪咪影片網 免費正妹交友 視訊俱樂部 真人荷官 德州撲克遊戲 台灣媽媽精 德州撲克線上 運動遊戲 麻辣視訊聊天網 免費無碼a片 試玩21點 影音視訊美女 試玩骰寶 視訊交友配對網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本土自拍 桌布動畫圖片 色美眉部落格 美美情文學區 台灣美女絲襪美腿圖庫 做愛教學 鬥地主遊戲 辣妹美女寫真照片 網愛聊天室 沙龍百家 免費線上聊天室 免費一夜情聊天室 成人交友網 線上博弈 透視裙底淫照 亞洲線上遊戲 美女荷官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通博線上賓果 美女遊戲 成人影城 天下淫書亂倫小說網 視訊下載聊天 現金版幸運博弈 骰子輪盤遊戲 21點輪盤 視訊聊天 色色正妹 老虎機 免費辣妹自拍 馬上賭博 台灣kiss情色文學區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性爱情趣用品 色18成人 線上21點 比基尼辣妹圖片 亞洲娛樂城 色aio交友愛情館 免費聊天交友 色sex 成人聊天室 免費名模麻豆自拍 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賭博遊戲 線上骰子 情色 即時賠率 影音交友聊天室 性感影片 a片女星 視訊正妹帳號 免費美女影片 寄情築園小遊戲 龍筋保養吹吹樂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賣淫貼圖區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小魔女自拍 小說漫畫 暴露變態短片 伊莉論壇 黃片下載 亂倫小說 視訊語音交友 成人做愛世界 情趣跳蛋 送獎金獎勵 日本美女寫真集 亂倫俱樂部 免費a片下載無碼 做愛康健之日常 成人小說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娛樂城 尋夢園聊天室 線上老虎機 色a片免費看 女星走光露點貼圖 做愛 成人無碼DVD光碟 免費自拍圖片 18成人 美女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zxihrp336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